首页 > 青春校园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清苗驿站”关爱小候鸟计划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4-05-28  点击:

项目名称:“清苗驿站”关爱小候鸟计划

承办单位:无锡市南长区清名桥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

  项目希望通过建设为新市民子女提供课余学习和活动场所,为新市民子女提供经常性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新市民子女的志愿服务,创新社会管理,引导新市民子女融入社区活动,营造共建新市民子女的生活乐园、精神家园。“清苗”取其同音字“青苗”,既代表了服务对象,也涵盖了清名桥街道的缩写,寓意着在辖区内正在茁壮成长的青少年朋友;“驿站”则寄托了希望放学后、课余时能为孩子们提供休闲、娱乐、学习的场所,关爱新市民子女,把“清苗驿站”建成新市民子女的生活乐园、精神家园。

  为新市民子女定制课程:清苗驿站内设五大板块,包括阳光活力乐园、假期课外学堂、技能交换教室、社会实践基地、梦想放飞园地,设置了有利于学生获取知识、学会技能、开拓视野和想象力的课程与活动。在项目的进行过程中,专门设立个人档案,记录成长过程,并在学生“毕业”时送到他们手中。同时,我们针对特定的人群开设活动,每次活动都分阶段、分类型,我们将学生按年级、按性别、按兴趣等进行分类,相同类型的学生报名后参加我们为他们特别设置的课程。

  志愿团队阵容强大:项目现有街道清名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十二支、太湖学院学生会志愿者近200人,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近300人,一中国际班志愿者20人。志愿者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为新市民子女提供特色化课程。

  项目影响力广泛:该项目已荣获2013年无锡市“希望来吧”一等奖荣誉,至今已实施运作近一年,覆盖辖区新市民子女80人,开展活动20余次。微信、微博、网站实时更新,并在无锡日报头版、江南晚报、无锡新传媒、中新网等中央、省市级媒体刊登。

来源:http://jiangsu.sina.com.cn/news/general/2014-05-09/1819101053.html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