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春校园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七彩课堂(图)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4-05-28  点击:

  

  项目名称:七彩课堂

  承办单位:无锡太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近年来许多城市涌现了大量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的流动人口,而他们的子女大部分由于没有本地户口而享受不到与城市孩子相同的教育。我们“七彩课堂”针对这一社会现象开展项目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走向外来务工子弟小学,开展课外兴趣课堂,拓展课外知识;同时在社区开展七彩小屋,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孩子们功课;希望能在一段时间后丰富他们的知识面,培养兴趣爱好,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新的环境,新的城市。

  七彩课堂在原有的进入校园开设兴趣课堂,社区开设七彩小屋的基础之上,联合无锡市好家长公益联盟开展互助形式活动,希望能在城市家庭与流动人口家庭之间建起一道桥梁,我们在学校的兴趣课堂以及七彩小屋都可以作为活动的阵地。于此同时,我们将在我们的兴趣课堂上以及七彩小屋里设立图书角,供孩子们进行阅读。目前我们已经有固定的合作小学和社区,拥有大量有教学特长有爱心的志愿者,可以推广展开。

来源:http://jiangsu.sina.com.cn/news/general/2014-05-09/1015100731.html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