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春校园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学校召开纪念建团九十四周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6-07-01  点击:

本网讯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5月6日下午,校团委在7号楼102召开无锡太湖学院纪念建团九十四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丁涛、校团委副书记陈朕、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分团委分管老师、各团学组织干部干事、各团支部荣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参加“五·四”表彰大会。工学院分团委分管老师余波主持会议。

    无锡太湖学院纪念建团九十四周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为表彰大会致辞。他肯定了2015年共青团组织对学校青年人才培养和各项事务组织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广大青年团员要利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发挥生力军和模范带头作用。二、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成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三、继承“五四”精神传统,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做当代青年的先锋。四、勇于创新,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者和建设者。

    校团委副书记陈朕作《无锡太湖学院2016年共青团工作报告》,对校团委2016年的工作进行以下几点汇报展望:一、加强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探索民主、科学的管理方法,突出特色,抓好团委常规工作。二、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努力提升青年学生精神动力。三、精心策划,打造精品,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实学生第二课堂,不断优化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环境。四、还原有利于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功能。五、层层覆盖,不拘一格,以充实的志愿者活动诠释新时期志愿者精神,激发学生志愿奉献的热情。六、坚持原则,多管齐下,构建科学的绩效机制,强化团干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校团委将以更大的热情,更认真的态度,更敏捷的思维,扬长避短,使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宣读《关于表彰无锡太湖学院2015年度共青团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表彰决定授予裴明霞等248名同志“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陈娴等133名同志“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商学院分团委等两个基层分团委“无锡太湖学院五四红旗分团委”称号,会计1403团支部等28个基层团支部“无锡太湖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陈晨等十名同学“无锡太湖学院十佳团干部”称号,华芝等102名同学“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工作者”称号,蔡源昊等六名同学“无锡太湖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称号,陈慧等26名同学“无锡太湖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王雨宸等169名同学“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干事”称号,校学生联合会等5个团学组织“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团学组织”称号,无锡太湖学院2015年“难说再见”毕业晚会等十项团学活动“无锡太湖学院十佳团学活动”称号,鼓励受表彰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表彰大会最后,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陈晨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优秀个人和集体要牢记“五·四”精神,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殷殷期望,发扬青年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团学组织建设,在2016年取得更辉煌的成果。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