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春校园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我校太湖青年支教队荣获“2016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称号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6-09-01  点击:

        近日,团江苏省委学校部、江苏省学联秘书处联合发文表彰2016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我校太湖青年支教队荣获“2016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称号。这是继去年我校荣获无锡市社会实践优秀单位、优秀个人以来,今年在社会实践工作中的又一突破。

20165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下发开展《2016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此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建了理论普及、国情社情、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化艺术、爱心医疗、美丽中国、中职学生“彩虹人生”等各类宣讲团、调查团、帮扶团、服务团和志愿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 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紧紧围绕“共筑中国梦”的主题,筹备多支社会实践团队,鼓励广大学生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有理想、有追求, 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太湖青年。在我校团委领导下,太湖青年支教队共计两支团队、二十余人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2016年暑期分别前往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新沟镇南湾村儿童服务站和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栏杆镇韩村小学进行支教服务,不仅教导当地儿童培养兴趣爱好、掌握生活技能,也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引导当地儿童身心共同健康发展。尽管太湖青年支教团队在支教的过程中遇到了方言不同、生活条件艰苦等种种困难,但是他们不畏艰难,积极克服困难、矛盾,在当地进行长达二十余天的支教活动,圆满完成预定的支教任务,受到了当地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校团委的领导下,致力于各项校内外公益志愿活动,成功开展“七彩课堂”、“漂流瓶——为山区孩子建立图书角”“火车站文明指路”、“益起青春——安徽支教夏令营”“全心全意——公益刷街”等大型公益志愿活动,足迹遍布省内外多个地方,参与志愿服务人员近四百人,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展现了太湖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校团委)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