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青年关注】毕业后如何能不绕弯路,找到让你满意的工作?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7-09-28  点击:

1、“过来人”的经验之谈,绝对你择业的第一手资料

很多人到了毕业找工作季,基本上就是隔三岔五去人才市场溜溜,在招聘网站投投简历,之后就坐等面试通知了。很少有人去仔细查看所投公司的资料,等接到面试电话,去了公司后,才发现,那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

不少人,在大一刚进来时,会将学长学姐视为自己的偶像,将他们不少的“经验之谈”奉为经典。但当自己也成了学长学姐时,往往就和那些曾经的“偶像”彻底失联。却不知,自己的直系学姐学长才是对本专业就业状况有着最深感悟的人,毕业这一两年中的感悟,绝对是你参考的“第一手资料”。

 

 

2、找一份和本专业对口的工作

很多人在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常常会陷入迷茫,总感觉自己的专业没前景,看不到未来,然后义无反顾的将目光转向了其他行业。但因为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都只能做一些基础的工作,一切都得从头学起,而这一切并不容易,很快心生退意,准备离开。

所以,与其毕业尝试一份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工作,让四年所学白费,倒不如,找一份和本专业对口的工作,哪怕从基层做起,但因为有专业基础在,很快就能做得得心应手。

3、不要白白浪费“校招”这一福利

在很多的高校,几乎每年都会有两场给应届生提供的“招聘盛宴”——春招和秋招。一些企业来到各大高校进行招聘,其中不乏“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那样的业界龙头。

一般能来高校进行校招的企业都是经过学校审核的,从而很好的避免了一些应届生在网上投递简历,被“空壳公司”蒙骗的可能性。

 

4、将个人“兴趣、性格”作为选择的一种基准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往往做得比不感兴趣的事情要来得顺手。不少应届生频繁跳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所做的工作让自己提不起兴趣,从而工作上遇到一点困难就轻易地想说放弃。

那倒不妨,从一开始就按照兴趣、性格来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网上有很多性格兴趣测试的题目,找几套自己测一下,便于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

如果,测出来,你是像《疯狂动物城》中狐狸一样外向、聪明,看事情透彻的一个人,那么销售、营销策划之类的工作,将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5、咨询导师,判断行业发展趋势

当我们步入职场后,可能很难再找到像学校老师一样,愿意细心教导我们的人了。他们有着资深的教学经验,送走过很多届毕业生,也可以说是我们身边最了解行业发展现状的人了。

一个行业发展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我们未来几年工作的前景,事先和自己亲近的导师交流一下行业现状,相信他会给你提供一些非常实用的建议。


……

除此之外,小编还要友情提醒一句,没有目的性,没有进行过精细筛选的“海投”,绝对不可取!!!很多应届生为了多一些选择,会选择“海投简历”这种方式。可结果无外乎简历石沉大海,做了多少的无用功。

毕业生们,要想不绕弯路,找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在投简历选工作的时候,就长点心吧!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