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无锡太湖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

本网讯 9日-10日我校2017级新生从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赶赴学校报到在青葱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谱写人生新篇章

连日来,学校6号大楼前彩旗招展,热闹非凡。一辆辆往返无锡火车站、汽车站的大巴,把满座的新生们送进校园;一个个挂着胸牌的志愿者对新生们笑脸相迎,热情相助,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依次排开的新生报到点、新生服务台前人头攒动,秩序井然。1200多名由各专业教师、辅导员、在校大学生等组成的志愿者,从9日早上7时许就活跃在车站、校门口、停车场、报到处、学生公寓等各个迎新岗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自觉按照分工,紧张有序地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我来帮你,跟我走”,是志愿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学校好美呀!比我想像的还要漂亮。”来自徐州的新生小张激动地说,校园很大,南北足有一公里长,但新生从报到、交费到入住宿舍毫不费力。小张说,她自始至终有学校的志愿者陪伴、帮助,校内有好多辆免费乘座的环保小公交,招手即停上下快捷。宿舍门口也时时闪现着志愿者的身影,为学弟学妹行李,跑上跑下,气喘吁吁,仍是满脸的热情,让新生备感亲切和温暖

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在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建议。负责新生接待工作的校领导先后来到各个报到点,查看新生报到流程,详细询问新生报到的相关情况,现场指导工作。校办、学工处、教务处、宣传处、招就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处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全部到位,密切配合,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方便、快捷、热情的服务。

“18号,请到3号窗口。”在新建投用的“一站式”大学生服务中心,来自浙江的通信工程专业新生小沈听到叫号,立即上前,一会就完成了所有入学手续。他说没想到这里完全是一个智慧型服务中心,与新生相关的入学交费、助学贷款10多项事务都不用排队,依次叫号的方式方便快捷,应该为学校点个赞。

我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为组长、以副校长何宏金、校长助理陈晓东为副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迎新工作方案。新生接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总报到和咨询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财务组和接待组等7个工作组,严格确保各项新生接待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处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