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光彩助学行 联企促富民”光彩事业圆梦行动进校园 太湖学院优秀学子获社会奖助学金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

本网讯 9月18日下午,我校南区音乐中心报告厅爱心洋溢,感恩情深。无锡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无锡海外联谊会开展的“光彩助学行联企促富民”圆梦行动,为我校优秀学子发放“无锡光彩事业圆梦行动助学金”、“无锡海外联谊会奖学金”、“唐星海奖学金”及“银环集团奖学金”,资助一批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大学生。市领导周敏炜、陈德荣、孙志亮,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教育局、文广新局、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锡剧院、银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徐从才,校领导王心如、陈志龙、金成、丁涛、陈鹏飞、陈晓东出席爱心助学颁奖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无锡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德荣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海内外无锡籍企业家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的义举,并对我校莘莘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担当;永葆进取之心,不断完善自己;常忆感恩之心,努力回报社会。

市政协主席、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名誉会长周敏炜宣布:“光彩助学行联企促富民”光彩事业圆梦行动和大型现代锡剧《锡商》进校园巡演活动启动。

党委书记金秋萍在致辞中说,在无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无锡太湖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成为无锡市唯一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江苏省唯一一所规范转设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也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省市共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近年来,学校进入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快车道,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学校会计学被评为“江苏省品牌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实验室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设计学被评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建设一级学科。学校新建了工科实验大楼、绿色低碳学生公寓、大学生服务中心,学校录取分数线、生源质量年年位居江苏同类本科高校第一。

金书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座的各位市领导和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关心太湖学院,帮助学校解决发展难题,给予了学校实实在在的支持。我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感谢!近年来,一批关心、支持教育的海内外无锡籍企业家,在我校设立了“无锡海外联谊会奖学金”、“唐星海奖学金”、“光彩事业圆梦行动助学金”、银环集团奖学金等爱心助学项目,学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层层评选,表彰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勤工俭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金书记表示,民办教育是公益性事业,是为国分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这次光彩事业圆梦行动进校园活动,帮助品学兼优的太湖学子完成学业,是各级领导、企业家们对太湖学院莘莘学子关怀厚爱,将为全社会留下永不磨灭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热心家乡教育事业人士回报社会、捐资助学的爱心善举,我们永远感谢你们,一定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她寄语受助学子们化感恩之情为奋进之志,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抱负,只争朝夕,刻苦求学,奋力拼搏,成为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各位助学者和学校的殷切期望。

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负责人表示,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与太湖学院达成了助学协议,该会秘书长沈丽萍当场与我校徐从才校长交换了“光彩助学”协议书。

太湖学院商学院国贸1504班的阚笑语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小阚家庭贫困,但学习刻苦,品学兼优,她向设立奖学金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不负众望,一定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创新创业能力回报学校,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会后,无锡锡剧院为参会师生们表演了大型现代锡剧《锡商》精选片段。该剧讲述了在鸦片战争后的苦难岁月里,梁溪之子实业报国的艰难历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宣传处)

1、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为获奖学生颁奖

 

2、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为获奖学生颁奖

 

3、市政协领导孙志亮为获奖学生颁奖

 

4、校党委书记金秋萍致词

 

5、校长徐从才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沈丽萍交换光彩助学协议

 

6、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7、会场情景

 

8、大型现代锡剧《锡商》精彩画面

 

9、大型现代锡剧《锡商》精彩画面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