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太湖学院首场秋招会吸引585家用人单位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

 本网讯 “我现在的心情,就像头顶的蓝天阳光灿烂。”10月26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太湖创意学院2017年校园大型招聘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大四学生张辰峰很快就钻出拥挤的人群,激动地跟同学说:没想到,进场不到一小时就有3家单位伸来“橄榄枝”,现在他可以好中选优啦。

像小张同学一样,机电工程学院的周晓晨也从招聘会上满载而归。当日的校园大型招聘会,吸引了无锡和周边城市585家用人单位进场,共带来1.8万个就业岗位,我校一批2018届毕业生当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周晓晨说,从他大四开始,寻工作就成了全家人的头等大事。父母先后帮他联系了七八个单位,可他都不中意,要么是岗位不喜欢,要么是感觉“没前景”。“其实,我的求职要求真不高。”小周同学说,专业基本对口,能学到本领,薪酬待遇中等水平,就一切OK啦。

这次参加校园招聘会,许多求职同学都提前做足功课,了解招聘信息,对准心仪的用人单位直接投上个人简历。“对于薪酬待遇与技能培训,我会把学技能放在首位。”面对无锡市明鑫数控磨床有限公司人事部长的提问,周晓晨答得很干脆。这个回答,让招聘人员非常满意,竖起了大拇指,并当场约他第二天去公司面见老总,实地体验工作环境。

“太湖学院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这是吸引我们的最大亮点。”无锡中油瑞德防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张经理如是说。她说公司生产的是出口产品,需要商务英语、市场营销、机械工程、工商管理、国际贸易等人才加盟。这次计划招聘11人,两个小时间内收到了29份简历,都是公司需要的人才。公司老总得知这一情况,临时决定专门跑一趟,来太湖学院集中面试,抓紧时间与大学生们签订双向选择协议书,以免人才“流失”。

徐从才校长十分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特意腾出时间,带领校领导丁涛、陈晓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招聘会现场,为正在求职的2018届毕业生鼓劲加油,并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8研究所等计算机技术应用,以及机械电子、市场营销、物联网工程等单位深入沟通,了解职场最新动态以及学校毕业生在企业就业的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建议。在与家乐福华东区人力资源总监王丽娜交谈时,徐校长表示,希望更多的单位与我校联合培养人才,开展深度合作,开设“订单班”,使人才培养与就业岗位无缝对接,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据悉,11月2日(周四),我校将举办今年秋季第二场校园大型招聘会。(宣传处)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