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考研名嘴”太湖学院受热捧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

本网讯 11月28日,“考研名嘴”张雪峰老师走进无锡太湖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一餐丰盛的知识晚宴,受到热捧。

这是“张雪峰全国高校巡回演讲无锡站”的第一站。讲座由主办者海天教育机构的陈跃老师主持,面向我校大二大三准备考研的学生,会场一票难求,人气爆棚,自始至终座无虚席。场内出现了许多“站票”,虽然没有座位,仍坚持站着听完了整场讲座。

张雪峰老师一番幽默风趣的开场语言,引得大家笑声阵阵。讲座围绕“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的区别”展开。张雪峰老师用妙趣横生的语言加上生动的实例,讲述了二者的五大区别。一是培养目标不同,“学硕”文科以做项目为主,理科以实验为主,并详细列举法律硕士研究项目,阐明“学硕”研究的方向以及“专硕”的培养方向。二是难度不同,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医学、会计等四个专业的“专硕”难度大于“学硕”,以他独具特色的语言风格引得全场哄堂大笑。三是考试科目不同,其中以英语和数学尤为明显,提醒同学们选择考研专业时注意查看考试科目。四是学费不同,说明了“学硕”与“专硕”学费上的区别,以及“专硕”中理工农医、经济类管理学和文学艺术类学费的差别。第五是考博的难度不同,张老师在讲座中以自身的生活工作经历向学生们分析了考博的利与弊。

张雪峰老师提醒广大学子,要正确认识英语四、六级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的重要性,在大学生涯中发现并培养自己的特长,不虚度光阴。讲座临近尾声,张雪峰老师与同学们互动并集体合影留念。

审计1602班的李欣同学表示,这场讲座轻松风趣,让自己更加严肃地思考是否选择考研之路。ACCA1602班的兰海源同学说,张雪峰老师的讲座一票难求,自己有幸成为本次讲座的志愿者,在服务会场的同时听到了“网红考研名嘴张雪峰老师”的演讲,十分满足。

(杨佳熠 毕雯 张朦朦)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