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专题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筑梦小队”实践团队赴江阴开展环境宣传保护活动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8-02  点击:

本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国各地各级、各行各业砥砺奋进、创新实践,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筑梦小队”此行来到了江阴,并于7月11日开始深入学习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在街道、乡村间了解居民对于环保的认识及措施。且用实际行动去向人们宣传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性。

此行我们12人选定的地点是云亭镇敔山湾,抵达后我们一路步行细心观察了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我们发现在靠近城区的地方情况很理想路边和居民区都有很多的绿植,道路上随处可见垃圾桶。大家都很自觉的将垃圾放进垃圾桶里,道路上少见垃圾,但是当我们走进一些偏远地区是情况便不容乐观了。沿路可以看到有丢弃的传单和饮料瓶,墙面上还有涂鸦的广告,在一片青山绿水间显得格格不入。为此我们一行人做了简单的计划。

一路上同学们对于随处可见的垃圾进行清理并简单的做了分类处理我们拿着黑色的环保垃圾袋分成两组将一路上看见的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的分开捡进袋子里,最后一起将大包小包的垃圾送进集中的垃圾箱里。路上我们还遇见了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我们也和她了解了情况,他说现在的人素质越来越高,街道环境也越来越好了,他们的工作也因此轻松了不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经此,我们一行人也明白了,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是需要共同努力的。

接下来,我们还去了华西村,作为中国第一村,我们都很好奇它的发展历史,于是我们走到街道上和住在附近的居民交流,大家都很热情,都表示生活条件好了之后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优越条件,环境好了大家也都愿意出门活动健,享受自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现代化,一定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各要素,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只要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绿水青山就可以带来金山银山。经此实践活动我们一行12人都深深的明白的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这也是我们此行最重要的收获。

文字:徐梦莹 摄影:蓝桢淇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