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专题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商学院金融1705文艺下乡暖阳团赴无锡朗高梅园护理院开展“文艺展青年新风采,关怀寄老人大温暖”活动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8-02  点击:

本网讯 这次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为优秀的当代青年,我们选择了文化艺术走近基层活动。这次“文艺展青年新风采,关怀寄老人大温暖”活动主题是艺术下乡展青年新风采,走基层送大温暖。活动成员共11人,实践地点我们选择了无锡朗高梅园护理院,活动历时7天。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新精神,展现大学生的新风貌和艺术风采,传递社会精神文化,走近基层生活,关怀老一辈晚年生活。

我们一行人于7月14日来到无锡朗高梅园护理院,登上电梯,便来到了老人们闲谈休息处。在活动中,我们不仅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也为他们带去了新鲜的青春气息,每名成员都化身为这个时代的表演者和演讲者,将新时代的歌曲倾情献上,将青春的诗歌高声诵读,将现代的舞蹈别样演绎,为老人们带来一场青春盛宴。

带来文艺表演的同时,我们也将新时代的一些变化向老一辈们倾情讲述,为他们带来别样的文化艺术。当老一辈在讲述他们那一代的生活时,我们在一旁洗耳恭听,由衷地感受不同时代的魅力。我们也为老一辈讲了属于我们新时代的新奇事物和伟大变革,或许他们有些半懵半懂,但我们想他们挂在面庞的笑容一定是发自心底的,祖国在强大,时代在更迭,血液在更新,他们为此而高兴。

此外,我们也进行了新时代精神的宣讲活动,宣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精神。活动结束后,老人也有些不舍,与我们握手告别,大家或许都被老人们的热情所打动,感动不已,默默离开。

此次活动我们也感悟颇多,受益颇深。老人们的热情让我们感动,老人们的孤单让我们心酸,或许这次我们的陪伴对他们来说像冬日里的暖阳一样,真正地温暖了老人们孤单的心。当代老人们需要物质关怀的同时,也需要精神上的关怀。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力量的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人,要多与他们交流沟通,给他们更多的陪伴与理解,或许他们不了解新时代的很多事物,但我们的悉心诉述会让他们高兴不已,我们的耐心聆听会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尊重。这也正是我们活动的意义所在,让老一辈人领略新青年的朝气风采,让新青年感悟老一辈的文化印记。我们的社会也正是需要像我们这样的大学生走进基层,弘扬时代精神,展现青年风貌,倡导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字:陈晓玉 图片:丁建文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