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专题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溯源观察团赴无锡舜柯村开展国情社情观察活动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8-05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达成 “百年目标”,党在十九大期间将乡村振兴战略列为国家战略。为支持这一战略实施,校团委号召各级学院认真完成暑期三下乡工作。2018年7月12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702团支部辗转来到无锡惠山舜柯社区管辖的蒋巷和庄家,抱着学习的目的,观察十九大召开后村落整治的情况。

传统村落的灰墙瓦盖,给人一种疲乏沉闷感。十九大后,为改善居民生活水平,调动人民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居委会居民家的墙壁涂上了白粉,刷上十九大宣传标语,在潜移默化中激励人民为自己、为国家奋斗。

这里曾是村落里的废物安置处,十九大召开后,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村人民共同努力,物尽其用,把荒地变成了村民茶余饭后散步的游园,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水平。

图中的圆墩为舜柯的动力污水处理站,占地面积约580平方米,建成使用后日处理污水规模可达50吨/天,将惠及舜柯社区庄家、周巷、费巷的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从人民百姓切实利益出发,更好的使居民安居乐业,享受美好的生活环境。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是我们贴近民情国情社情的途径,同学们不畏烈日,不辞辛苦,不负韶光,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也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献出了自己的一丝绵薄之力。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