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快讯 > 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全省海选今启动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4-05-28  点击:
“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全省海选今启动

寻找榜样在哪里,分享追梦那些事。为选树一大批奋斗在基层建设一线、项目攻关前沿、服务群众岗位、教研求学课堂的身边好青年,大力营造“处处有典型、人人可成才”的社会氛围。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通管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省教育频道、省广播传媒中心承办,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协办的2014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今天启动!

本届海选活动继续本着“不求高大全而求真善美”的原则,着重发现立足岗位争当改革先锋、点滴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领域五大类型好青年。包括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最敢创业”好青年,刻苦钻研、创造创优的“最善创新”好青年,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的“最勤敬业”好青年,顺境不骄、逆境不馁的“最图自强”好青年和孝老爱亲、扶弱济困的“最乐奉献”好青年。

凡是18至40周岁,江苏籍或在江苏居住、工作的省外、境外青年均可作为推荐对象。活动专题网页设在中国江苏网,省内外新闻门户、社区、机构等逾百家各类网站链接互动,以“百网联动”的形式开展海选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活动专题网页(http://hqn.jschina.com.cn),以微梦想(一句话或一段话)、微故事(1200-1800字)、微图片(工作或生活照)的形式推荐自己熟悉的青春榜样或毛遂自荐。也可扫描活动海报或宣传片上的二维码登陆网页,直接用手机推荐好青年。网络推荐时间为4月3日-6月16日。

本次活动将通过网络推荐、初选、事迹核实、投票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产生2014江苏好青年百人榜,适时举办揭榜典礼,并开展百人百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活动,充分展示我省青年在追逐美好梦想、美满生活、美丽人生之路上的奋斗之美和奉献之魅,引导青少年不断增强奋斗精神,投身改革实践,拥抱伟大梦想,争创时代业绩。

活动期间,广大网友可参与腾讯、新浪微博#身边好青年 奋斗进行时#青年好声音有奖征集活动,分享自己或者身边好青年的追梦故事,并@江苏共青团和@我们身边的好青年官方微博,承办媒体将择优刊播。

与往届相比,本次海选活动将由省市县级团委、文明办同步开展推荐、选树和宣传工作,除省级层面继续推荐产生100名好青年外,市级和县级团委、文明办将在全省统一的海选平台遴选产生不少于10名本级好青年,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储备更多更鲜活的分享团成员。此外,主办方在注重发挥身边好青年正面影响作用的同时,也积极关注青年典型自身的实际困难,先期注资10万,依托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好青年特困帮扶基金,以期帮助入选“2014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有特殊困难的“草根”青年典型。“2014江苏好青年百人榜”产生后,承办媒体将公布需要特困帮扶的好青年名单及事迹,届时将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共同为这些奋力追梦的“草根”青年典型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助TA圆梦。

我们的身边不乏有梦、有责、有德、有爱的好青年,你发现了没?赶快推荐他吧。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