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快讯 团委快讯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

本网讯 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共青团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主办的无锡太湖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于4月28日晚在工科实验实训中心报告厅正式启动。无锡团市委书记俞政业、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吴燕、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办公室主任朱中伟、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校团委副书记陈朕、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及近千名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穿越100年的时光长廊,追寻青春中的闪光回忆,赞颂代代相传的五四精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为活动致欢迎辞。首先,丁书记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并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上级团委和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年份,我们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深远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在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余热中,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为我校在2018年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项,授予何子建等420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丁阳等126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商学院分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艺术学院分团委3个基层分团委“五四红旗分团委”称号,授予工商1701团支部等36个基层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紧接着,由团员代表们参演的话剧《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生动地展现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学生爱国救亡的青年意志。剧中,五四运动学生代表在时代的洪流中坚定内心,爱国图存,举行了慷慨激昂的游行示威运动,震慑了帝国主义和无能的北洋政府。演员表现精湛,声如震雷,观众群情沸腾,掌声不息。话剧落幕,领誓人魏焕静同学来到舞台中央,面对国旗郑重举起右拳,带领大家庄严宣誓:“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今天,面对国旗,我们庄严承诺: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铮铮的誓言代表着青年学生对祖国许下的庄严承诺,激励他们以青春之姿态昂扬向上,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宣誓仪式结束后,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歌舞表演《青春的回答》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关注国家发展,与时代同呼吸共成长;舞蹈《采薇》带领观众走进《诗经》的世界,让大家领略到了别样的古典美;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则展现了太湖学子始终不变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

活动最后,无锡团市委书记俞政业为2018年获省市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奖项,授予无锡太湖学院团委2018年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8年省级、市级“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太湖青年支教队”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授予徐梓元同学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等奖项。

活动在《青春不一样》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新颖的形式,为现场的青年团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团课,进一步深化了青年学生对“五四”运动时代意义的认识,激励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飞扬青春再建功,抓住新时代际遇,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与新时代共前进,与祖国共奋进,在人生道路上谱写出壮丽的青春赞歌!


(校团委)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