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我校在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组织和项目通报中获佳绩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

本网讯 318日,共青团无锡市员会无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7-2018度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组织和项目的通知》(团201918 号),我校荣获多个奖项。其中,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获评2017-2018年度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组织太湖青年支教队荣获“2017-2018年度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项目”称号,商学院施郦芸同学被评为“2017-2018年度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近年来,我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指导下,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精心组织、有效实施、稳步推进了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志愿服务实践。2017-2018年间,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参与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梅园国际茶会”、“CCTV希望之星”、“第六届中国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无锡市第六届特奥会”、“2018制造企业管理升级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服务,太湖“红马甲”遍布了整个无锡市。在积极参与校内外大型活动及短期服务项目的同时,青联也长期坚持开展“爱心‘漂流瓶’”、“护学岗”、“地铁站服务”、“工疗站服务”、“温暖病房(市精神卫生中心)”、“辅读课堂”、“爱心手工坊”、“七彩课堂”等多项校外志愿服务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并成为广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在服务弱势群体、提高社会群众满意度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7月,我校太湖青年支教队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下车镇曹庄小学和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稼依镇小石桥小学开展支教服务,以“阅读陪伴,让爱启航”为主题,不仅教导当地儿童培养兴趣爱好、掌握生活技能,也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引导当地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受到了当地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该项目团队也获评“2018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

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的施郦芸同学是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名成员,她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南尖社区、金城小学的孩子们。课堂之外,她也曾参与爱心“漂流瓶”书籍筹措、创建文明城市、无锡高等教育学术交流年会、梅园茶会等志愿活动。暑假期间,施郦芸同学所在的“三下乡”团队对多地村镇进行调研,向村民宣传绿色生态理念,推广现代化机器设备,使“绿色农村”概念融入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施郦芸同学认为,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我校团委将不懈努力,增强志愿者团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青年在弘扬志愿者精神、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