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太湖青年勇担当丨我校成立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云端传递温暖,凝聚团属力量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0-03-03  点击:

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蔓延到全国各地,牵动着全国亿万万同胞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无锡太湖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团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特成立太湖学院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期间关心服务湖北籍学生的工作,丰富湖北籍学生假期文化生活,使湖北籍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丰富多彩的假期。

根据我校湖北地区学生实际人数,校团委最终确定在商学院成立两个临时团支部,在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各成立一个临时团支部,物联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土木工程学院联合成立一个临时团支部,共计六个临时团支部,支部由校团委成员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任团建指导员。

临时团支部的建立旨在发挥基层团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让青年第一时间了解防控要求,感受支部温暖,在相互关心、鼓励、打气中坚定信心,用青年人的自信、担当、作为,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近期,各临时团支部将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并结合疫情防控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定期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团日活动,包括青年大学习,心理辅导,支部公约、志愿服务、逛校园、共同打气等。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特殊时期建立的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用暖心的线上团日活动,让支部成员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学校、同学的暖心鼓励和真挚祝福,为同学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坚定信心。

下一阶段,校团委将鼓励更多的学生和老师志愿者参与到线上团日活动中,将温暖和祝福送到青年身边。我们坚信,太湖青年可以团结一致,齐心抗,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校园见!

(校团委)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