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无锡太湖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无锡市学联副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陈朕,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出席本次会议。全校9个代表团625名正式代表、92名列席代表和11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刘子健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第五届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学生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开幕式上,无锡市学联副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陈朕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题为《改革从“回归”开始 “提质”学生会 “增效”为同学》的讲话。他指出,学生会改革是党的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会组织要努力形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匹配的组织动员力和战斗力,把学生会打造成为始终跟着党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组织。他向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回归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二是科学“瘦身”方能激发活力;三是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入口关;四是学生会要培育清新组织文化;五是学生代表大会要按期规范召开;六是让述职评议赋能学生会健康发展。陈朕书记强调,各级学生会组织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承东代表无锡太湖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求索新知,创先争优,架设师生交流桥梁,书写少华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提到,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参与下,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式,建立健全学生干部培养体系,全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体系,逐步优化创新创业拓展体系,全面推进了我校学生工作的蓬勃发展。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生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中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为目标,以素质拓展为统揽,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突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校会精神,扩大学生会由内及外的影响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团结带领青年学生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在代表团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提案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说明》、《大会选举办法》等会议文件,并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通过了相关决议。大会选举过程中,全体学生代表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投票,选举产生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闭幕式上,大会总监票人对选举结果进行公证,并由大会秘书长陈朕书记宣布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顺利闭幕。

学代会筹备期间,学生会设立了专项工作组,前期开展了大量的扎实工作,为学代会的召开创造了良好条件。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履职,审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和《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相关会议文件,讨论形成大会主席团名单,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保证了大会的顺利召开。

学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深化共青团改革,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总结我校学生会工作、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校学生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成长成才,为建设示范性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宣传部  校学生会)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