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我校在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组织和项目通报中获多项荣誉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

本网讯 3月2日,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2020年度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组织、事业贡献奖的通报》(团锡联发〔2021〕4 号),我校荣获多个奖项。其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19-2020年度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太湖青年社会实践活动荣获“2019-2020年度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商学院汪清苑同学被评为“2019-2020年度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近年来,我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指导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心组织、有效实施、稳步推进了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志愿服务实践,曾获评2017-2018年度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组织、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奖项。2019-2020年,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无锡马拉松赛”、“无锡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制造企业管理升级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大型赛会服务,也坚持长期开展“圆梦蒲公英”暑期支教服务、“七彩课堂”、“爱心‘漂流瓶’”、“护学岗”、“工疗站服务”、“温暖病房”、“辅读课堂”、“爱心手工坊”等多项在校外广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取得良好成效,千余名太湖“红马甲”在实践中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为扮靓文明锡城贡献力量。

2020年7-8月,太湖青年社会实践队通过线上“云组队”、线下分散实践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秩序化”主题实践调研。实践队成员卢航涛等七名同学走访江苏徐州、浙江义乌、江西九江等多地,调研当地农机市场、医院、餐饮等基层企业单位,或切身参与到工厂、工地的生产建设中,运用专业知识和网络电商平台,助力企业单位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实践队成员林欢等七名同学深入四川巴中、湖北浠水县、广西天等县等地乡村,调研村中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疫后心理疏导,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走访独居老人并为社区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弥补因疫情原因落下的课程。该项目团队也获评2020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汪清苑同学作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成员,坚持长期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服务于无锡市梁溪区南尖社区、残疾人之家、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地,负责看护留守儿童、照顾残疾病人、协助医院工作。同时,他也曾参与组织“无锡马拉松赛”、“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暑假期间,他作为太湖青年实践队的队长,加入了安徽地区防汛抗洪的队伍中,积极参与了药物运输和分发、防汛巡逻、岗口值班以及消菌杀毒等工作。深入前线防控工作使他更加直观的了解防控措施与控后效果,脚踏实地为助力复工复产贡献一份力量。

我校团委将不懈努力,增强志愿者团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