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我校在省市级“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评选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

本网讯  3月1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的通知》(团苏委联〔2021〕5号),其中,我校太湖青年社会实践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艺术学院李佳隆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此外,在2020年无锡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评选活动中,我校团委获评“先进单位”, 太湖青年社会实践队、“我教妈妈讲普通话”等8支团队获“优秀团队”称号,焦萍、任金晶等8名指导教师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汪清苑、方博涵等8名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乡镇环境美化”活动调研报告》等5份调研报告评为“优秀调研报告”。

暑假期间,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要求,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无锡太湖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全校3099支团队、8517名学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等重点,深入社区街道、农村乡镇、田间地头、厂矿企业、贫困地区,通过云端调研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太湖青年社会实践队走访江苏徐州、浙江义乌、江西九江等多地,调研当地基层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情况,切身参与到工厂、工地的生产建设中;同时部分队员深入四川巴中、湖北浠水县、广西天等县等地乡村,调研村中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疫后心理疏导,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在“我教妈妈讲普通话”项目中,潘木枝同学被聘为融水县“双语助脱贫”课外辅导员,为部分留守妇女开展普通话培训,为妇女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普通话重视程度和教育自信心,帮助乌英苗寨实现可持续脱贫,该项目也受到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

我校团委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切实把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作为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不断扩大工作覆盖和教育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

(校团委)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