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我校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

本网讯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送作品《新闻共识框架对中国国家媒体2020年疫情报道的影响》荣获二等奖。另外,在首次设立的江苏省“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由我校选送的《“星火无名,奉献源心”红色实践》、《关于弘扬与传承红色精神的调研报告》等4项参赛作品均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共吸引全省17万名师生参赛,全省131所高校的706个项目闯进省赛,373个项目在省级决赛巅峰对决。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朱同学创作、汤海老师担任指导的哲学与社会科学作品《新闻共识框架对中国国家媒体2020年疫情报道的影响》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该作品以CCTV、«湖北日报»以及«中国日报»等官方媒体为例,阐述各主流媒体如何围绕“抗疫”展现在内容选取、报道态度、价值取向和舆论引导方面的特征,通过中西方案例对比阐述中国官方媒体以“抗疫”为新闻共识框架,引导舆论方向。

自赛事开展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开展项目的校内选拔和重点培育工作,不断提升项目水平,以更高标准打磨项目作品。在红色专项赛中,校团委也广泛组织参赛队伍通过“云实践”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形式,重走红色足迹、寻访红色人物、投身红色锻炼、追溯红色记忆、讲述红色故事,在社会实践中受到教育、坚定信念,并形成一项项优秀的实践成果。

近年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创新创业的时代要求,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为学生创造提升专业素质的条件和环境,并以“挑战杯”、“创青春”等高水平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创,以创促学,不断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构建创新文化、培育创新人才,取得可喜成绩。

(校团委)

 

比赛类别

学校

项目名称

奖项

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

无锡太湖学院

新闻共识框架对中国国家媒体2020年疫情报道的影响

二等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选拔赛

无锡太湖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小队

三等奖

关于弘扬与传承红色精神的调研报告

三等奖

“星火无名,奉献源心”红色实践

三等奖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三等奖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