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2100小时!我校70名志愿者全程助力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

 

本网讯 10月11日-13日,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在锡举办。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唯一以设计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性展会。该博览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科技厅和无锡市政府承办,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累计吸引超10000家企业参展,100多万相关领域观众到会参观洽谈。在博览会筹备及正式举办过程中,我校7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总时长达2100小时。

九月中旬以来,我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招募,根据大会需求选拔出70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分为会务组、咨询组、防疫组、展厅组、论坛活动会议组、设计周展团组等12个工作组,经过核酸检测、动员宣誓、专业业务培训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确保了大会安全质量,激发志愿者服务意识,提高志愿者专业水平,为助力设博会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大会服务期间,70名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承担了大会论坛活动、展厅引导、户外防疫、设计周展、宣传、会务等工作,他们的专业及热情赢得了组委会和与会嘉宾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来自健康与护理学院的任芷同学,是我校学生会的一名成员,她服务于奥运中国行展厅积极主动地引导嘉宾入会展览并做好细致地介绍讲解是她的主要工作介绍到,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除了完成自己本职的工作外,还看到了各种不同领域的创新设计,这些设计实现了科技和艺术完美融合,在便利人们生活的同时,也更具人文气息。无锡是产品经济大市,知识产权对无锡经济的发展,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很高兴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能看到蓬勃发展的无锡,为此我也感到由衷的骄傲。

“本次设博会志愿活动中,从前期招募筹备,到后期进行培训以及在岗位上服务,离不开每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积极配合以及努力付出在志愿者工作中和主办方对接的同时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展会中工业设计之美来自会计学院的吕天骄同学在志愿者结束那天感慨道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成员也曾多次参加大型志愿者活动经验丰富在本次志愿活动中除了和主办方对接还要做好全体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尽管工作繁琐但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却是展馆里的高铁车厢、“奋斗者号”等“大国重器”的实体模型历届奥运会火炬、官方冬奥海报等展品他说“这些独具匠心的设计与工艺精湛的产品,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工业设计之美,也让本次志愿服务更加精彩以后依旧要投入更多的志愿活动中去

青春因志愿更精彩,志愿因青春更活力。为期四天的第十七届国际设计博览会已落下帷幕。我校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承受住了全面压力和实战考验,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服务奉献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太湖学子的青春风采,成为大会期间青春靓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

(校团委宣传部 高雨婷)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