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护航物博,青春有我!我校42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

本网讯 10月23日至25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办,来自全球物联网业界的精英齐聚无锡,以“智联万物,数领未来”为主题,共同交流探讨物联网前沿技术、应用空间、未来趋势,推动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大会期间,我校的420名学生志愿者统一身着“物博蓝”,分布在26个岗位,尽心尽责地为与会嘉宾们提供接待引导、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疫情防护等服务们的细心热情不仅助力了博览会的顺利开展,更让前来参会的嘉宾们倍感亲切。

七月中旬以来,学校通过招募动员、审核面试,优选出420名志愿者,并最终成立了2021物博会学生志愿服务队。10月19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志愿者培训大会在我校召开,大会内容涵盖疫情防护、志愿者礼仪、应急救援等专业培训。同时对接大会需求项目进行实地演练,明确服务要求与服务时间,为提供高质量的保障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物博会服务期间,志愿者们迎着朝霞出发,伴着日落而归。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物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采。

肖雨同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自己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非常荣幸成为一名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志愿者她说,“从前期精细的培训到我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中,感受到的是完整又有条理的计划。我在展馆的服务中,不仅能够给前来参展的观众做出准确引导、切实帮助到他们,还让我们拥有参展、开阔眼界的机会。我们也成为物博会极具活力的存在!”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力文同学在本次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志愿者沟通协调工作,他介绍道:“本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它让我有机会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进行深入结合,同时进一步锻炼了我自身的组织能力、意志和耐心,展示了作为一个太湖青年志愿者应有的精神风貌。

每天清晨五六点钟,志愿者们已经坐上了前往太湖博览中心的大巴迎着朝阳出发踏着晚霞而归来自艺术学院的王萍同学担任本次物博会志愿活动的博览中心E组组长,她介绍道:由于我们组主要负责嘉宾入场,经常需要比别的组更早到达,连续几天的早起,大家虽然疲惫但都毅然坚持了下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组内的一名成员,由于担心岗位空缺,即便身体不适也没有主动请假。在这六百多位的志愿者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热血精神王萍同学表示,如果有下一次志愿服务的机会,还是会义不容辞报名参加,也期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体现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立足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的青春担当 

至此,为期天的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志愿者们以兼具“专业态度”和“人情温度”的志愿服务为物博会护航受到主办方和与会嘉宾的肯定与赞誉,展现了无锡志愿者热情周到、文明友善的良好形象。青春不止,志愿不息,相信在未来的志愿活动中,他们依旧会如炬火般散发光热。

(校团委宣传部 孙龙煜)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