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1-12-12  点击:

本网讯 12月10日,无锡太湖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无锡团市委副书记何舟、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团市委学少部王裔、学工处处长郑斌、校团委副书记陈朕及校学生会第届主席团成员全体学生委员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全校9个代表团497名正式代表、48名列席代表和15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李近月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中无锡太湖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拉开帷幕。首先由江南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睿璇宣读贺信,李睿璇同学对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及学生会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两校学生会加强交流,共话发展

随后,无锡团市委副书记何舟从“聚焦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朝气蓬勃的学生会”“不断开拓创新,主动发挥主力军作用”三个方面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提出期望勉励新一届学生会组织要传承学校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对我校第五次学代会以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加强自身建设”、“服务青年发展”、“发挥先锋作用”注重全面发展”四个方面对我学生会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青年学子将个人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光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重托,用不懈奋斗和优异成绩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美妙乐章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承泽代表无锡太湖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不忘初心担使命,既往开来正当时》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校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在过去一年中,校学生会紧跟时代步伐,树立坚强信念,在日常工作中朝气蓬勃,在突发灾疫时义无反顾。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生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持续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在“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的时代背景下续写我校学生会工作新篇章。

在代表团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草案)》、《无锡太湖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无锡太湖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会议文件,并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通过了相关决议。大会选举过程中,全体学生代表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投票,选举产生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无锡太湖学院学生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闭幕式上,大会总监票人对选举结果进行公证,并由大会秘书长陈朕宣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名单。

在闭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陈朕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及全体团学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成长成才,积极投身实践”,“树立服务意识,扎根青年中间”,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全面开展,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创新发展而不懈奋斗最后,在《国际歌》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

学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总结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基础上,倾听同学们热切关心的教学质量管理,校园生活保障,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素质拓展等方面进行提案研讨,认真贯彻会议主题精神,坚持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发挥职能,服务大众。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再创辉煌,共同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篇章,为我校建设示范性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宣传部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