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我校举行“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由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团委、科协承办的“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团委副书记陈朕、校科协徐震华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陈朕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科技事业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离不开科学家们的忘我奋斗,离不开科学家精神的大力弘扬。他呼吁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太湖青年以科学家为榜样,以科学家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将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本次报告会通过两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向同学们展示载人深潜、航天相关科技创新成果,同学们通过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知识学习,培养科学理念,提高科学素质,激发创新意识和为科研奋斗的动力。

“奋斗者”号总设计师、万米海试总指挥叶聪在报告中讲述了深潜勇士们从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到奋斗者号的艰辛发展历程,分享了中国深潜勇士及团队科研攻关、实现万米深潜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

吕晓戈研究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独具中国特色的航天事业发展之路,分享了我国导弹武器装备知识和未来武器装备发展趋势,并通过“两弹一星”元勋们淡泊名利、甘愿投身于艰苦的航天研究事业的故事,传达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

此次宣讲报告不仅展现了我国科学家在祖国科技事业和重大科学领域做出的辉煌成绩,也生动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全校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校团委)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