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高度评价无锡太湖学院办学业绩!
来源:太湖青年  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30  点击:

3月24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时期新阶段教育工作任务,对加快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教育强省建设水平,努力走出具有江苏特点的教育现代化之路进行全面部署。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在会上分别讲话,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高校和有关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上午的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里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教育工作总的要求。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人力资本强省为导向,办好公平普惠、优质多样、充满活力、人民满意的一流教育,提升教育强省建设水平,确保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到2020年要实现“一达到、两提高”:教育主要发展指标达到教育现代化水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显著提高,优质教育丰富多样,教育公平得到切实保障,学生、家庭、社会对教育更加认可;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著提高,高校应用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率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较好地满足现代化建设需要。
关于高等教育,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提高教育质量这个核心,更高水平推进江苏高等教育的发展。要在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求突破,抢抓国家实施“双一流”计划的重要机遇,推进高校特色化发展,整体提升办学水平,促进一批高校在全国争先进位。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力争一至两所高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本次会议上作出重要讲话,当谈及我国现民办教育时,他说,兴办民办教育,有利于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对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鲶鱼效应”。我省民办教育起步比较早,发展比较快,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已经形成相当规模,在校大学生约占全省总数的1/4,为江苏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罗志军书记高度评价无锡太湖学院办学取得的成绩。他说,“无锡太湖学院的前身是江南大学的独立学院,2011年转设为非营利性的民办本科高校——无锡太湖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开设了30多个专业,其中有些专业都成为品牌专业,在校师生的规模已近2万人,做得很不错!”罗志军书记强调,要加快建立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制度,研究制定非营利性、营利性民办学校差别化扶持政策,在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奖励、捐资激励、收费管理等方面,加大对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支持力度,推动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我校将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罗志军书记和石泰峰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