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青春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无锡太湖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建团九十六周年“新时代 新思想—青年大学习”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5-05  点击:

本网讯 54日晚,无锡太湖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建团九十六周年新时代新思想--青年大学习示范活动在北区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丁涛、校团委副书记陈朕、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活动,各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和基层团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陈朕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的重要年份。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年来,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团组织各项工作的改革,不断探索、创新青年工作规律和方式,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同学们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深远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在诗歌朗诵《不忘初心》的余热中,校领导为在2017年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项,授予封平等111名同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赵晨辰等33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商学院分团委、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护理学院分团委、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5个基层分团委五四红旗分团委称号,授予营销1501团支部等15个基层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随后,来自各个学院的团员代表们表演了振奋人心的舞台剧《重温入团誓词》,剧中表现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学生爱国救亡的青年意志,团员代表们扮演的五四运动学生代表在时代的洪流中坚定内心,爱国图存,举行了慷慨激昂的游行示威运动,震慑的帝国主义和无能的北洋政府,制造了强大的民意压力,中国代表最终没有出席巴黎和会的签字仪式。所有演员表现精湛,声如震雷,让现场的观众们都仿佛置身于当时的历史洪流中,十分振奋人心。



2011届毕业生、原校学生联合会主席,现任兴化市临城街道秦家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泽带领全场进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他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高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这样的宣誓声中,全体团员青年仿佛又找回了第一天入团时的激动心情,又一次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重温誓词结束,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为在2017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表彰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颁奖。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琴,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为在新时代的青年使命感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江苏省大学生青年榜样陈骛洋和育红小学梅园小区的少先队员代表们表演了精彩的《少年中国说》。在陈骛洋和少先队员们的合唱、牵手中,我们仿佛感受到了时代使命的传承,在小同学们高呼: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时,理想和信念的回声在会场中久久不散。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为活动作总结词,他表示希望全校青年学生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肩负重任,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学校建设中,为学校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力量。并鼓励青年们要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纪念活动结束,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高举起五四运动不灭的精神火炬,始终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在时代舞台中创造出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

                                                                                               (校团委 王艳琦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