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

本网讯 6月9日,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工科实验大楼大礼堂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陈朕、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昊霖、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出席会议,各学院分团委书记、9个代表团486名正式代表和20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副主席于均昌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草案)》、《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章程(草案)》、《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委员候选人和出席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常委会成员建议名单和出席上一级学代会选举办法和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无锡市学生联合会在贺信中表示,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紧密围绕“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准确把握时代脉搏,锐意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关键时期,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联合会要一如既往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服务青年学生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陈朕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汇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建设生机盎然长风破浪的学生联合会》的讲话。陈书记表示过去一年,在团市委、市学联的关心下、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联合会立足基本职能,增进沟通交流,矢志实践拼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组织、引导青年学生投身于各类校内外实践活动中,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陈书记向即将换届选举出的新一届学联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定脚跟,牢牢把握校学联改革的制高点。校学联必须始终牢记政治使命,自觉带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二是创新机制,紧紧抓住校学联改革的着力点。校学联要把握时代主题、创新体制机制,将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望与广大同学为祖国富强奋发成才的愿望紧密结合。三是俯下身子,时时铭记校学联改革的落脚点。校学联要积极打造“身边的学生会”、“网上学生会”,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要让“有困难找学生会”成为同学的基本共识。最后陈书记强调校学联必须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朝气,面对党的新要求、时代的新发展、青年学生的新期待,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切实的将学生联合会建设成为一支“心有所属、共建共享、触手可及、引以为豪”的团学组织。

随后,校学生联合会主席惠炜向大会做了题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书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学联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校园网络新媒体、权益服务、学生发展需求变化等学生联合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出了未来的工作展望。

在下午的代表团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提案汇编》、《关于修改章程的情况说明》、《选举办法(草案)》,并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通过了相关决议。闭幕式上,大会总监票人陈晨对选举结果进行公证,并由大会秘书长陈朕书记宣布新一届学生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胜利闭幕。


学代会筹备期间,学联设立了专项工作组,前期开展了大量的扎实工作,为学代会的召开创造了良好条件。在6月8日的预备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履职,审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和《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相关会议文件,讨论形成大会主席团名单,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保证了大会的顺利召开。

学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深化共青团改革,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总结我校学生联合会工作、努力开创学生联合会工作新时代的一次盛会,校学生联合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成长成才,为建设示范性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