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远大前程”2018年毕业晚会温情落幕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

本网讯 6月20日晚,无锡太湖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在工科楼大礼堂举行。校长徐从才,校领导何宏金、王心如、金成、丁涛、陈晓东,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晚会,与毕业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温情的毕业之夜。

晚会以“远大前程”为主题,分为“曾是少年”、“纸短情长”、“放心去飞”三个篇章。节目类型涵盖了歌曲、舞蹈、相声、舞台剧等艺术形式,充分体现了太湖学子热爱生活、热心文艺的情怀。晚会在歌舞《赞赞新时代》中拉开了帷幕,由节目组创编的精彩节目逐一登场,令人目不暇接。歌曲《小镇青年》《再见》《都选C》《天耀中华》、拉丁舞《西班牙斗牛舞》、创意杯子舞《稻香》、街舞《青春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我们》、小品《招亲Ⅱ》等轮番上演,描绘了2018届毕业生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彰显了太湖学子的青春活力;原创相声《那些年那些事》由毕业生和校友合作呈现,神态生动、妙语连珠,幽默诙谐的台词和夸张的肢体动作获得了满堂喝彩;师生朗诵《白衬衫,红领结》、情景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音乐剧《同一屋檐下》等节目演绎了毕业季感人至深的离愁别绪,带领观众一同回味曾经的四载光阴;50余名来自各级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走上舞台,代表学长学姐诉说毕业心声,“老师,我们舍不得您,但是我们必须离开您,我们必须去工作,去恋爱,去奋斗。”他们带来的歌伴诵节目《老师,再见!》勾起了毕业生们对良师和母校的不舍和感激之心,更表达了太湖学子对逐梦远方的渴望。

此次晚会由校团委主办。策划阶段,毕业生与主创团队深度参与,并邀请校友代表参与助演,力图让每一个节目都浸润着毕业生视角的太湖情怀。为使演出当天能呈现出最佳效果,全体演职人员历经六次彩排,数次修改,节目组从舞台背景、灯光配合、音响调试等技术环节层层把关,配合学校毕业教育,校团委精心组织、切实保障,呈现了一台积极向上、温情动人、精彩纷呈、催人奋进的毕业晚会,为毕业生送上了一份具有独特意义的毕业礼物。

四年时光,弹指一挥,彼时书声琅琅,此时脚步匆匆。此次晚会为2018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稷忆留夏,期遇太湖,长叙离别,致敬青春,衷心祝愿毕业生在未来美好岁月里,书写更加耀眼的灿烂人生。

主持人

出席晚会的领导

歌舞《赞赞新时代》

拉丁舞《西班牙斗牛舞》

歌曲《小镇青年》

师生朗诵《白衬衫,红领结》

创意杯子舞《稻香》

歌曲《再见》

街舞表演《青春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我们》

音乐剧《同一屋檐下》

吉他、相声《那些年那些事》

歌曲《都选C》

小品《招亲2》

歌伴诵《老师,再见》

歌舞《天耀中华》

《放心去飞》

大合影

(校团委 供稿)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