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我校两支团队荣获“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称号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8-01  点击:

本网讯  近日,团江苏省委学校部、江苏省学联秘书处联合发文表彰2018年全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我校太湖青年支教队(云南)和学生联合会“学习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宣讲团荣获“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称号。

20185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下发开展《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此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理论普及、国情社情、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化艺术、爱心医疗、美丽中国、各类宣讲团、调查团、帮扶团、服务团和志愿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 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紧紧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主题,今年筹备组建了实践团队765支,参与学生达一万余人次。校学生联合会“学习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宣讲团深入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下面村庄,围绕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开展了以“明党史、知党情、论党建、跟党走”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同时还通过问券调查、面对面交谈等方式,融入村民的生活,询问村民对于十九大会议的理解和如今他们生活中所关注的热点话题,获得当地村民的好评。太湖青年支教队前往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稼依镇小石桥小学进行支教服务,不仅教导当地儿童培养兴趣爱好、掌握生活技能,也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引导当地儿童身心共同健康发展,受到了当地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校团委将继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优势的发挥,注重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实践育人覆盖面,提高科学性、专业性和实践性,为引领广大太湖青年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搭建平台,为学校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出贡献。

“学习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宣讲团

太湖青年支教队(云南)


(校团委)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