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力支部 活力支部

“芳华艺术”绘画1601艺术小分队赴“南丰小学”三下乡活动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8-01  点击:

本网讯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全面落实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思想教育与自身专业相结合。7月15日“芳华艺术-绘画1601艺术小分队”团队来到了梁溪路南丰小学与孩子们进行集体创作绘画活动。为了激发孩子们对绘画的学习兴趣,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氛围。本次绘画活动以“快乐”为主题,并且团队以分组的形式带孩子画画,教孩子们画各种各样的东西。

我们本次活动考察的对象是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他们是一群很可爱的孩子。当班长带我们去时,他们都用好奇的目光望着我们。首先我们做了简单自我介绍,并表明是想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和交流后,他们都很高兴并热情的欢迎了我们的到来,随后我们便马上开展了本次绘画活动,小朋友们也积极投入的我们的活动中来。

其实在他们这个年龄,这些小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一样,纯洁干净。因此我们想通过绘画来让孩子体验美的方式,并且在美术活动过程中,孩子不仅可以获取在课本上得不到的知识,还能提高动手能力,对于孩子的创造力和想像力的培养非常有利。

同时画画是儿童表现内心世界的一种裁体,开展儿童绘画对培养儿童的知识能力,提高观察能力,发挥创作能力,净化心灵有很好的帮助和启发,所以开展儿童绘画对培养综合素质,具有一定的意义。

儿童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以敏锐的观察力,丰富的想像力,把见到的有趣的事、人物、动物、环境、大自然用手中的画笔,以不同的绘画内容,如:漫画、人物画、山水画、静物、科幻画等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绘画都是通过对事物的观察而表达出来的,只有通过观察才会分析比较出物体的区别和差异。通过观察,才会大量的搜集素材,扩大视野,丰富想像力。培养他们眼、脑、手综合适用的能力。通过观察去接触和了解外部世界。

孩子们在画画时,本身就是一种创作,通过对环境事物的观察,把身边的所见、所闻与联想,充分发挥想像能力,以非常兴奋的心情、眉飞色舞、神采飞扬、边画边说进入角色,自由发挥、随心所欲地大胆表现,创造力、想像力、征服力在绘画中得到具体的体现。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团队明白了美术教育是完善与深化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社会文化教育全面建设发展的重点工程. 它可以提升人们的审美价值,通过审美价值的提升,人们能对美有更层次的理解,更加敞开胸怀去接受外来的艺术文化。相信在以后的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能更积极热情的面对自己的学业,保持我们学习积极性。

图片:曹文彬 文字:王冬冬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