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力支部 活力支部

商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走进滨湖区荣巷街道龙山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8-02  点击:

本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是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美丽中国目标的提出,不仅寄予了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人类文明规律的深刻认识、对现代化建设目标的丰富理解。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为进一步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商学院专本金融1501班“太湖之星”团队于2018年7月13日联合龙山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开展深入社区,贴近市民,宣传低碳生活”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低碳环保意识,切实建立低碳的生活方式,配合社会进行可持续发展,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

在骄阳似火的7月,迎着32度的暖风,我们充满比太阳还热烈的激情,早早的来到了荣巷街道龙山社区,团队的成员对于不识字的区民进行了一一讲解。用调查问卷的方式来了解社区居民对低碳环保的认知程度和环保观念。从而更好的宣传和倡导低碳生活。

其次,对习近平总主席在建设美丽中国中所提及的:“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人与自然共生共存,伤害自然最终将伤及人类。空气、水、土壤、蓝天等自然资源用之不觉、失之难续等”相关理念进行了张贴标语和社区居民宣传,还收获了特殊的宣传帮手。

这次活动我们走访了不同的巷口住宅楼,感受到了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为帮助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做了微不足道的贡献。

作者:柏银贵    摄影:唐柯 柏银贵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