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力支部 活力支部

“最美不过夕阳红”实践团队走进敬老院为老人带去基本医疗服务知识和关爱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8-03  点击:

本网讯 为了积极响应关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601班组织了“最美不过夕阳红”小组在7月19日前往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的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带去基本的医疗卫生知识和关爱。

7月19日的早晨小组成员带着提前准备好的节目和材料前往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早上九点那里的老人像往常一样在大教室里进行他们日常的听歌唱歌的活动。他们到了那里正好老人门在进行活动,小组的同学准备了几个节目给老人表演,看到老人们开心的样子,他们觉得十分亲切。

第二天下午两点三十分两个小组同时前往手工室和图书馆,小组成员提前就和老人们约好了,在他们午休后。剪纸小组提前就学习了许多窗花和折纸,奶奶们都很感兴趣,他们也很开心能够和老人们一起剪纸聊天。交谈中,同学们询问了他们的日常作息,并将健康的作息方式和饭前饭后注意的卫生知识和关切带给他们。第二组阅读小组在图书馆为老人们读报,并将提前准备好的医疗卫生知识的稿子都给老人们,这里的老人们还有许多大学教师教授,他们的知识都很渊博,他们也从老人们那里学到了很多知识。

炎热的夏日,同学们虽然只有基本的医疗知识,但是他们的关怀希望能为老人们带去一丝清凉。那里的老人们都有专业的服务人员照顾,他们走的时候老人们也让他们放心,老人的健康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很重要,老人的身体健健康康的,那就是一个家庭的福气。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能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老人带去温暖大家很幸福,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去看望那里和蔼可亲的老人。

这次的实践活动提醒了我们,在老人的生活中,作为祖国的青年人,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多多关心老人,细心陪伴他们呵护他们。同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看到老人需要帮助,我们要及时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关爱老人,要从我们社会的每一个成员做起,现代社会已经步入老年化时代,关爱老人的这项工作永远在路上。

文字:张家庚 摄影:吕群、李洁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