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无锡太湖学院校团委常委会2015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5-03-18  点击:

无锡太湖学院校团委常委会2015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5 316日,校团委书记刘垚主持召开了校团委常委会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部署新学期团学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团学工作的总体思路,确立了全校团学工作的年度目标。会议听取了校团委以及学生会、社团联主席团成员关于本学期工作目标及任务的汇报,校领导陈晓东到会指导并对团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团委书记刘垚提出了三个“更进一步”,即在本学期团学工作中应当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积极开展“与信仰对话”、“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三走”等活动,运用新媒体平台,扩大榜样示范的辐射效果;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使活动喜闻乐见、影响深远;进一步创新组织建设,尝试社群建团、公寓建团,加强基层团支部的建设,充分做好对团员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团委陈朕老师提出要积极打造“服务型学生群团组织”,帮助在校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在学校团活动和大型全校性活动中尝试招标方式和项目管理制,让更多的团支部或项目组能够成长。

校领导陈晓东充分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团学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并就我校2015年共青团、学生会、社团联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及要求:

一、    确立年度三大目标

1、         培育10个五星级社团

要求对五星级社团的选拔机制、评选标准等进行修订和完善,鼓励社团紧扣时代脉搏,成立新型社团,如“创客联盟”、“电商协会”、“物联网社区”、“校园旅行社”等。社团之间要进行差异化发展,对优秀社团进行重点关注并推动发展。

2、         开发10个校级精品项目

对已有的项目进行选拔、对可能的项目进行开发,打造精品项目,做到真正专业化、系列化、精品化。要加强日常训练,对项目进行不断累积创新、成为经典。同时要调整项目机制、“化被动为主动”,提高项目参与者的积极性。还要对优秀的精品项目进行商业推广和市场营销,扩大校内外的影响力。

3、         培养10名优秀团学骨干

每学期至少召开三次全校性学生干部大会,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训。要求优秀学生干部能够做到“独当一面并善于解决问题”,“能拿得出优秀成果进行展示”,“在团学工作探索出符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二、转型发展三大保证

1、纪律保证。要求所有团学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来开展,不能“高大上”、不能“自顾自”、不能“面面俱到”。团学工作的中心工作就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求团学工作必须履行严格的审批制度,重流程规范、重收支规范、重会议实效。

2、创新保证。要敢于尝试,尝试新方法、新技术、新渠道、新载体;要善于发动,利用各种机会和通道发动群众,影响并领导全校学生发展自我;要勤于变革,对组织自身的问题要主动求变、变中求活、活中求好,使团队传承有一个良好的活性机制。

3、出路保证。要给优秀学生干部一个平台,不仅是展现的舞台、而且是择业的平台;不仅给荣誉、奖励,更要给能力、空间。

会议期望,通过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方向。相信在校团委以及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团学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