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折桂2016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6-11-14  点击:

 

本网讯 在日前结束的2016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上,我校夺得“公开青年丙组花球规定动作”第一名的好成绩。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出席颁奖仪式,并与我校参赛队员合影。

本届全国啦啦操冠军赛,于114日、5日在无锡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大赛设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既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有在校的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运动员年龄跨度大。比赛分舞蹈和技巧两大类,舞蹈分花球啦啦操示范套路、街舞啦啦操示范套路和爵士啦啦操示范套路;技巧分为集体技巧啦啦操自选动作、小团体配合技巧和双人派和技巧。我校参赛队在分区赛中过关斩将,一马当先,最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4支共2470人的啦啦操队角逐冠军赛。在两天内,各路人马队共进行了近200场的紧张比拼,最终我校女子啦啦操团队夺得“公开青年丙组花球规定动作(第一套)”冠军。

这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无锡市教育局和无锡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我校在今年9月一开学,就从各个学院选拔人员,组成由贾灿、于灵燕、李曦3位老师担任教练员,丁茵、徐叶、王倩、路倩、朱佳文、徐子惠、宋倩芳、张美琳、张梦蝶、徐悦嘉10位同学为队员的参赛队。队员们通过两个月的课余刻苦训练,凝练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在赛场上,她们多元化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集团队协作、奋发向上、自信热情于一身,展示出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深受评委和观众好评。

多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落实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的地位,大力开展校园体育运动,鼓励大学生校因地制宜发展校园体育,形成了一批有广泛参与基础的校园体育特色项目。这次在全国啦啦操冠军赛夺冠,也肯定了我校体育运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宣传处)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