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在行动丨七彩课堂传播安全教育知识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7-03-25  点击:


    “七彩课堂—南尖社区”是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长期活动之一。社区里孩子的父母多不在他们的身边,因此我们的初衷则是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可以安心学习的场所。3月19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了这里。
这一天,我们为可爱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安全教育课堂,以拓展安全教育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有声有色的情景剧表演让社区里的孩子们了解到如何预防诈骗,如何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以及帮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针对孩子们进行了夏天的防溺水教育,以助于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夏季,了解防溺水知识,让溺水危险远离孩子。
    此外,我们的志愿者们为丰富社区文体知识,特意提前准备了精彩的舞蹈和歌唱表演以及互动活动。孩子们看得很认真,配合的也很热情。他们的笑声充满整个教室。
    天气时而阴冷,但是志愿者的心里却一直很温暖。安全教育不可无,我们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危险,希望他们茁壮成长,将爱传播给更多人。

 

 

▲情景剧

▲防溺水教育

 ▲精彩表演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