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我校志愿者为参加专转本考试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3-17  点击:

317日,我们迎来了庄重专升本考试,作为为高职院校同学的升学之考,其重要性不亚于高考。而作为接纳无锡,江阴以及宜兴近七千考生的太湖学院考点,为了迎接这次考试,我们做足了准备,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我们动员了许多志愿者参与到这次考试中来。因此在31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志愿者培训大会。

在会中,陈书记为我们详细阐述了此次考试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更是针对性的提出考生对于我们的考场不熟悉,要做好指引工作,在最后还关心了志愿者们的用餐时间问题。

316日下午部分志愿者提前进入岗位,为来熟悉考场的考生们引路。然而在周五的活动中,为了针对一些细小的问题,在晚上召开了紧急会议。我们作为志愿者最主要的就是耐心与热情,会中负责人给我们强调了我们在服务他人时不能带有个人情绪,因为我们代表着太湖学院,更代表着太湖每一位学子的风采。其次负责人更加详细的为我们解释了工作的流程,并且提问了一些志愿者考场位置的问题,保证了第二天工作更顺利的进行。

317日早晨,七点左右每一位志愿者基本上已经到达自己的岗位。在迎接考生时,外场的志愿者们耐心地给考生们指路,指引家长停车。考生开始进入考场后,内场的同学指引考生迅速找到自己的考场。在开考之后,志愿者们也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寸步不离。不仅仅是为了这些考生,更是为了把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到底。

最后,下午五点半,随着最后一声铃响,考生们逐步退场。然而志愿者们的工作还未完成,做好最后的清场工作之后,志愿者们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专转本考试在志愿者们的保驾护航下顺利落下了帷幕。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