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审计1602班三队赴泰兴市元仙村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2018年我校会计学院审计1602班三队在泰兴市元仙村进行了“三下乡”活动,以慰问老人,关爱老人推动养老工作的进行,为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尽自己的力量。

在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强的中国,老年人显然是一个很大的群体,是需要人们关爱的一个弱势群体。对于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也是一个很热火的社会问题,我们了解到许多老年人都是空巢老人,很多年轻人为了不要老人孤单,就把老人送往养老院或是敬老院,虽然看上去不是那么孤单,可是精神上却依然是“空巢”的。

在这期间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年老的奶奶,她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直深情的对我们的一名同学说“共产党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是党给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呀”并对我们讲起她年轻时候的事,我们安静的倾听着她过去的故事。讲到一半老奶奶突然激动地流起了泪,难过的说起自己家就剩她一人了,平时也很少有人来看望她,我们的同学给了奶奶一个温暖的拥抱。告诉奶奶我们都是一家人。

时光飞逝,在这段时光里大家都对这些空巢老人有了一定的了解,同学们都为老人扫地,捏肩,捶背,唱歌,讲故事等等让老人们喜笑颜开,老人们开心的同时同学们也很开心,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收获颇多,我们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帮助了他人。经过这次活动相信在我们每个人在内心的深处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触动。对以后的人生道路也有一定的影响。

所有的年轻人都应该多关心老人,时常给他们陪伴和温暖。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依靠;长大后,我们是父母的依靠。子欲养而亲还在这应该是最大的幸福。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承载“青春与爱”的活动并没有谢幕,它像种子一样已在心田悄悄地落地发芽了,并在以后会成长为参天大树。这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物质生活的提高与满足,并不能在精神上有同样的满足和幸福感,我们要注重对精神文化的满足要拉近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关爱老人并不是在物质的满足,还要有精神世界的需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这样的使命感,传递爱与关怀。

(文字:林健英、许兰心 摄影:王晶、林健英)

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