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小棉袄”实践团队赴朗高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校报编辑部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

本网讯 为了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快乐和温暖,培养同学们关爱老人,自我奉献的精神为了让我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够更加了解社会的发展,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8日上午会计1707班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朗高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会计学院注重动态发展,强调实践与理论的结合。这次三下乡的实践很好的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也给我们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此次实践活动共持续了两天,小组各成员间默契配合,相互帮助,共同完成了此次助力关爱实践的活动。

这一次志愿活动中,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带来欢乐。小组成员集体来到养老院里,和老人一起唱歌、跳舞、玩游戏、下棋……上了年纪的他们有些遗忘世事,但是当看到欢唱一堂的我们,他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其中一位奶奶紧紧握住了我们小组成员的手,细数过往年轻时光。他们年轻不再,但他们也曾风华正茂像我们一样,他们也曾经被需要,他们也曾经是别人的骄傲。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向老人们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并把这种关心转化为歌唱,小品,瑜伽,舞蹈……各种类型的节目,小组成员精心准备了戏曲表演《夫妻双双把家还》;并给他们普及了当下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宗旨,让老人们切身参与到社会中,增强他们的社会参与感;红军精神难以忘怀,红军精神令人敬佩,我们与老人们一起唱响红歌,畅谈历史;活动最后,同学们合唱了《最美的期待》,老人们跟着音乐一起打着节拍,挥动双手,露出成就感与满足感。

我们走近了老人们的生活,虽然时间短暂,但足够珍贵。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学会善待老人,珍惜家人,多多发现他们温柔可爱的一面,用真心和耐心去对待他们,真正能够成为他们的小棉袄。

此次志愿活动,让我们受益颇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最重要的是,也培养了我们乐于奉献的精神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关爱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有助于大学生更新观念,提高个人修养、增强服务意识。同学们也在此次实践中认识到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对于未来的工作、生活等都有着莫大的帮助。

文字:周袁 图片:江咏佳、薛瑞玲

团情快讯